城投集团监事会对贵州省毕节市扶贫项目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0-08-17 11:45:23  浏览:-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了解城投集团对贵州省毕节市协作扶贫工作情况,督促集团在脱贫收官年按时完成协作扶贫任务。7月14至18日,由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带队,集团监事会与财务部、审计部、工会,外派监事会等部门有关人员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前往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黑土镇对协作扶贫工作情况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联合监督检查组听取了织金县黑土镇政府部门和木利、尖山、打括、花坡、破岩等5条村相关人员关于城投集团帮扶资金建设项目的情况汇报,并走访了部分贫困户,黑土镇政府及村委相关人员以及贫困村村民对城投集团帮扶脱贫取得的现有成效表示感谢,并对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8年至2020年,城投集团共向黑土镇木利等5条深度贫困村捐资帮扶资金368.3万元。帮扶资金经城投集团党委会、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由城投集团、广州市慈善会和黑土镇政府签订三方合同实施扶贫捐资,资金由黑土镇政府财政分局专户管理。

  受助贫困户经村委公示无异后列入帮扶名单,扶贫项目经黑土镇扶贫工作组市场比价后采购、建设、验收、交付使用,项目资金支出经黑土镇政府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后支付。

  联合检查组对镇政府财政分局管理的城投集团扶贫资金收支情况进行了检查,资金使用程序合规合理,未发现资金被挪用等情况。

  外派监事会主席对城投集团帮扶黑土镇木利村等5条贫困村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现有的扶贫成果,与集团党委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扶贫资金及时落实到位,以及工会扶贫干部的辛勤劳动付出分不开。在城投集团一系列精准扶贫措施推动下,扶贫工作已见成效,扶贫资金真正投入到贫困户中,切实解决了贫困户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