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环投监事会参加集团审计案例分析会交流学习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0-09-28 14:32:18  浏览:-
字号:

  近日,广环投监事会参加了集团为深入排查共性问题隐患、预警提示经营风险、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子公司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标杆电厂建设任务、并提高员工专业履职能力和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而组织召开的标杆电厂建设运营专项审计案例分析会。集团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监事会成员、集团职能部门负责人、子公司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分析会以标杆电厂建设运营专项审计为案例,重点对集团下属各热力电厂项目建设的规划统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了综合治理与改进的建设性意见;重点分析了集团第二季度采购存在的问题及成因,并就采购材料单价等方面要求各下属单位开展自查自纠与整改;相关部门作了题为《抓早抓小,落实主体责任》的专题报告,强调切实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抓常抓细,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和思想基础。

  通过审计案例分析会学习交流,监事会更加深入了解集团的相关情况,下一步,监事会外派监事会成员转为审计专员办成员后,将按照市审计局要求,加强对集团内部审计业务的指导和监督,督促企业及时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审计成果的有效运用,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