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集团监事会积极跟踪企业内审问题整改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0-10-26 11:32:16  浏览:-
字号:

  为监督落实企业内审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企业审计整改意识,公交集团监事会联合市审计局派驻市管企业第四审计专员办及集团内审部门赴属下广州长运集团有限公司就内审整改情况进行座谈。长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汇报了内审报告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1-8月长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

  会上,监事会、审计专员办、集团内审部门与企业共同分析研判整改阶段进展,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逐项进行原因分析,对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沟通,共同研提下一步整改工作计划。审计专员、监事会主席建议集团层面配备专人跟进审计整改,对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要定期跟踪和汇报,规范流程记录,防范审计风险。依法依规依时推进社会化移交工作的同时,要做好信访维稳风险的防范措施。

  监事会、第四审计专员办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协同联动监督,以抓内审整改为契机,摸清整改跟踪成效,督促企业落实内审整改措施,推动企业审计工作规范化,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管理,推动企业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