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实集团监事会对集团2020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工作开展调研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1-06-18 17:21:33  浏览:-
字号:

  近日,珠实集团监事会对集团2020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工作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年度审计工作主要情况、事务所提示的主要风险等。珠实集团监事会,珠实集团总经理、专职外部董事、财务部、审计部,主审事务所广东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等参加了本次调研。

  主审事务所详细介绍了珠实集团2020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开展主要情况,包括与上一任主审事务所交接情况、执行新收入准则对集团的影响、项目计提减值准备情况、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政策、管理建议书提示的主要风险等。与会人员对事务所介绍的主要情况,开展了探讨与交流。

  监事会主席姚江指出,一是管理建议书反映的问题,集团要制定方案,逐一整改落实;二是集团财务部要进一步加强对下属企业财务管控和指导,管理建议书反映了集团部分下属企业在财务管理及会计基础核算方面存在缺陷;三是对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政策,按业务板块进行测算,分析对损益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