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监事会到广州地铁21号线神舟站调研防洪防涝情况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1-09-08 11:36:23  浏览:-
字号:

  近日,广州地铁监事会主席陈峻梅会同集团独立董事一行,在地铁集团总工程师张志良、董事会秘书陈艳艳陪同下实地调研了21号线神舟路站防洪防涝工作情况,地铁集团安监部、建设总部、运营总部等相关部门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广州地铁防洪防涝预警应急体系、抢险费用支出和事件对经营、施工造成的影响等情况,现场查看神舟路各出入口的防洪防涝设备设施的配备情况,重点查看正在施工的4号出入口以及周边区域的防洪防涝应对措施落实情况。

  陈峻梅主席强调,广州地铁要深刻吸取“7·30”神舟路站积水倒灌事件教训,进一步总结分析、查找不足,筑牢汛期防洪防涝安全防范意识。一是迅速理清事件造成的亏损情况,及时跟进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索赔,将损失降到最低;二是按照集团党委要求落实追责,举一反三,吸取深刻教训,将抗风险能力关口前移;三是强化落实防台防汛预案,加强与属地部门联动,确保在汛期不再出现类似重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