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对万宝融资租赁公司开展联合调研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06-25 10:53:13  浏览:-
字号:

  近日,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控集团)监事会联合市审计局第十五专员办、工控集团财务管理部、资金资产管理中心、审计部到集团属下万宝融资租赁公司开展工作调研,听取万宝融资租赁公司经营业务开展的情况汇报。工控集团总会计师、总审计师、总经济师,以及万宝融资租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领导等参加了座谈。

  融资租赁公司介绍了公司近年经营情况、业务开展情况及风险管控情况,与会人员对公司存在困难、不足及经营风险等进行了讨论,专员办重点关注了企业的风控措施以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调研组对万宝融资租赁公司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业务风险管理,做好风险与收益的平衡,稳中求进,严格落实风控措施,完善项目跟踪管理,防范金融与经营风险;二是要勤思考善总结,在做出利润贡献的同时,进一步探索协同机制,为集团成员企业提供高质量融资服务;三是开展经营的同时,加强人才队伍的管理激励,为集团培养储备金融业务的专业人才,为工控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