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对集团2021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工作开展调研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07-21 10:55:15  浏览:-
字号:

  近日,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实集团)监事会联合外部专职董事,对珠实集团2021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工作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年度审计工作主要情况、管理建议书反映的主要问题、上年度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等。

  主审事务所详细介绍了珠实集团2021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开展主要情况,包括2021年度会计准则执行和会计估计变更情况、资产减值情况、管理建议书提示的主要风险、上年度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等。与会人员对事务所介绍的主要情况,开展了讨论与交流。

  调研组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对于管理建议书反映的问题,珠实集团要立行立改,不能马上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整改完成时间等,进一步夯实集团管理基础;二是管理建议书反映的问题,大部分都是集团下属企业存在的问题,集团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对下属企业相关业务开展指导、监督与检查;三是管理建议书反映的基础管理问题,集团要以点带面,在集团各企业开展自查;四是结合年度财务决算审计情况,监事会将在2022年下半年对集团开展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