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业控股集团监事会对集团属下广缆公司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08-03 10:55:57  浏览:-
字号:

  近日,广州工业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工控集团)监事会到集团属下广缆公司开展工作调研,工控集团总审计师、审计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并座谈。调研组参观了公司生产现场,听取了广缆公司对日常经营、贸易业务、风险管理及制度建设等情况的介绍,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广缆公司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脱虚向实抓经营,严格按照市国资委和工控集团对贸易业务的治理要求开展整改工作。二是提高行业风险意识,提前谋划产品创新。要在产品创新和核心技术把握方面先行一步,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在产品或行业标准建设方面勇于作为。三是强化细节管控,向管理要效益。要通过细节管控降本增效,在产品质量控制和两金压降等方面压实责任,确保企业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保持较稳定的利润水平。四是强化投融资管理,做好风险防控。要积极推进投融资领域的人才及能力建设,规范投资管理,对拟投资的项目,做好投前分析和投中决策,对已完成的项目,做好投后分析和经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