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集团监事会对集团下属南沙物流园南区冷链物流基地开展联合调研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10-07 09:31:24  浏览:-
字号:

  近日,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赴集团下属南沙物流园南区冷链物流基地开展联合调研。广州港集团、广州港股份公司及南沙物流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联合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冷链物流基地冷库设施设备配套情况,了解海外进口货物从码头自动输送到冷库的途径与方式;在监控室察看进口货物从预约、报关、开箱前消毒、每件外包装核酸检测、全面消毒、静置、内包装内容物采样、中转库暂存等全流程作业情况。

  联合调研组认为南沙物流园南区冷链物流基地的建设运营填补了大湾区冷链物流需求空缺,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把好进口货物安全关,确保入库货物零感染;二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培养一批专业化的冷链物流管理人才,与高标准、现代化的冷链物流硬件相匹配;三是要努力做出服务品牌,主动拓展货源,提高现有设施设备利用率,形成集聚和规模效应,并积极谋划二期项目建设,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