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事会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国资委-监事会处  时间:2017-10-10 16:16:32  浏览:-
字号:

根据支部2017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8月1日下午,监事会第二党支部在省交通集团59楼会议室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是结合时政党务学习,专题探讨监事会对企业会计信息的监督。

首先由温书记传达了昨天委机关党委“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党性锤炼”主题学习交流会情况,强调了蔡秀芬副书记关于推进委机关“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的三点要求:重规范、严常态、促结合,明确支部工作要紧紧围绕委的中心工作,贯穿到业务工作全过程。随后,由支委带领大家一起梳理了近期委机关党委对全体党员的学习工作等各项要求;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再次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省属企业实际逐条学习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措施清单》。

接着,围绕提高监事会工作成效,由孙菲主席主持了业务专题探讨,就企业报表作假与报表筹划的目的、形式、风险及监事会应对方法进行讨论。各位主席与监事会前作了充分准备,会议发言踊跃,纷纷交流看法与思考。随后由孙菲主席总结了企业报表舞弊、报表作假和报表筹划的形式与风险,并提出监事会应对建议。

最后,温书记总结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形式多样,体现了蔡副书记提出的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与推动的要求,达到了学习与交流的目的,有利于党性锤炼和业务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