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集团召开2018年度内部审计暨委派监事工作会议
来源:广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时间:2018-04-04 11:04:51  浏览:-
字号:

3月30日,广东交通集团组织召开2018年度内部审计暨委派监事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国资委2018年省属企业内部审计与风险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度交通集团内部审计和委派监事工作,并对2018年度交通集团内部审计和委派监事工作做了安排。
省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处处长陈良高,广东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华,广东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华正亭,省国资委派驻集团监事会主席彭伟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广东交通集团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周玉明主持。
陈良高充分肯定了集团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交通集团领导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内部审计组织机构健全、制度完善、队伍专业,工作有所创新,内审工作卓有成效。同时,对下一步集团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殷切期望。
刘晓华表示,省审计厅陈良高处长对集团内部审计给予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这既是所有审计人员履职尽责的结果,也是鞭策。随着国家审计管理体制的改革,集团内部审计需要省审计厅更多的专业指导与支持。同时,他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集团内部审计及委派监事工作提出了9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内部审计与监事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二是要深入学习理解中央审计改革的方针和国家的政策法规;三是要切实加强企业内部审计的组织领导;四是要切实强对集团内部审计管理制度的执行力;五是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协同效应;六是要统筹安排集团内部审计项目,突出内部审计工作重点;七是要改进监事会工作检查方式方法,提高监事会监督质量;八是要加强监督力量联动,不断促进内部审计和监事会监督成果运用;九是要努力打造高素质审计监督队伍,当好企业的“看门狗”和“守门人”。
华正亭传达了省国资委2018年省属企业内部审计和风险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对交通集团2018年的内部审计及委派监事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彭伟军对交通集团委派监事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广东交通集团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委派监事会主席、专职监事,直属各单位董事长、分管领导、监审部长及内审工作负责人共9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