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实业集团监事会赴广珠股份等公司开展调研
来源:广州市审计局  时间:2019-05-20 08:44:20  浏览:-
字号:

近期,珠江实业集团监事会分别到集团属下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东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住宅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开展调研,重点了解企业2019年第一季度整体经营情况、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和风险,以及解决问题思路及措施,了解企业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及对内审工作开展的想法、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监事会听取了企业有关人员的汇报,并对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尤其是“审计机关在实施审计时,对内部审计发现且已纠正的问题不再在审计报告中反映”等规定进行了解读。同时要求企业一方面要积极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努力完成集团下达的年度经营考核指标;另一方面要加强基础管理和风险管控,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企业经营管理中“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