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事会六办督导企业扎实开展商贸业务风险再排查工作
来源:广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时间:2017-04-25 11:11:43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关于再次开展省属企业商贸业务清理排查工作的通知》(粤国资函〔2017〕246号)的要求,督促和指导本次再排查工作,3月22日上午,监事会六办列席了广物集团商贸业务风险再排查启动会。会上监事会孙菲主席围绕本次检查工作,从“为什么开展排查工作和怎么样开展排查工作”做了具体阐述,强调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各企业通过此次专项排查工作,应同步关注和建立企业自身有效的风险管理防控体系和机制。同时处理好改革创新和风控管理的关系,无论是什么类型的业务,都应当符合“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基本要求,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地发展。

2017年3月28-30日,监事会六办派员抽查了广物集团各检查小组的排查工作进展情况,现场监督检查小组对能化集团下属省燃料公司的盘点工作,并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疑点和风险隐患与广物集团主要领导进行了沟通,提醒企业组织核实监事会提出的相关问题与风险疑点,严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