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集团召开改革重组工作部署动员会议
来源:广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时间:2018-02-08 11:10:37  浏览:-
字号:

2月5日下午,广东建工集团在综合楼12楼阶梯会议室召开改革重组工作部署动员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育民要求,集团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力度,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打好改革重组的攻坚战,把新建工集团努力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型城市建设综合服务运营商,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成为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和重大建设项目的承担者和主力军。

会上,张育民指出,1月8日,省委组织部宣布了建工集团新领导班子任职决定,标志着新建工集团改革重组已扬帆起航。近一个月来,集团改革重组工作稳步推进,集团发展呈现“纪律严明、面貌良好;思路正确、开局良好;工作有序,势头良好”的令人可喜的局面。特别是《关于建工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推动集团改革落地稳步加快发展的六项规定》的制定并印发,为集团整合重组顺利进行、改革全面落地、稳步加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纪律保障。

张育民指出,省属建筑工程板块企业重组是广东省属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第二单,体现广东大力推进国企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进一步明确省属国企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定位所做的新探索。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国资委的部署要求,加快落实改革重组工作,集团党委结合集团实际,经过认真、慎重研究分析,制定了《关于推进建工集团改革重组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总经理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及下设10个工作小组。制定《方案》的目的是做好顶层设计,让《方案》更符合改革重组的要求,而组织召开部署动员会则是进一步明确改革重组的方向。

张育民对《方案》做了详细说明。他明确提出了集团改革重组“准确领会、周密策划、稳妥推进、平稳过渡”的工作思路,对综合事务、总部机构整合和人力资源建设规划、集团发展战略及体制机制创新、业务整合及资本运作、财务、科技创新及工程管理、法律事务、党群事务及企业文化建设、纪检监察审计、集团土地物业资产清理等10个工作小组的主要任务及重点工作逐一进行了阐述。张育民要求,各工作小组要在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省属建筑工程板块功能定位、建筑施工行业发展方向和集团人才队伍建设及创新优劣势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改革重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综合实力,实现建工集团更高质量的健康快速发展,真正达到1+1>2的改革重组效果。

张育民强调,各工作小组要制定科学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加强督促指导、加强请示汇报和加强沟通协调;要认真执行和遵守相关纪律规定,遵守保密纪律,树立大局意识,继续做好原岗位工作职责事项;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平稳落地,确保方案不跑偏、改革不走样,全力以赴确保改革重组取得成功。

会议由总经理马春生主持。他要求,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张育民董事长的部署与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董事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集团党委和董事会作出的决定,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工作小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改革坚定性、措施有效性和工作连续性有机统一起来,真正做到行动迅速、步子扎实、纪律严明,措施有力,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任务。

集团改革重组领导小组成员、工作组全体成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