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贤指导粤电集团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国资办  时间:2018-08-23 15:17:30  浏览:-
字号:

8月22日下午,粤电集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结合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副省长陈良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良贤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作为省属企业的粤电集团落实中央巡视组对广东巡视反馈意见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对于推动省属企业落实巡视整改和加强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粤电集团党委主要领导和相关班子成员要深刻吸取被省纪委通报批评及问责处分的教训,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深入剖析原因,对已制订并实施的整改措施,要持之以恒抓落实,久久为功、化风成俗。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抓好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的恶劣影响;带头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领导人员队伍。二是要坚持深化改革,着力推动粤电集团高质量发展。要狠抓以压减管理户数为重点的管控模式调整,狠抓以新能源和天然气管网建设为重点的转型升级,狠抓以提高电力市场占有率为重点的经营管理增效,狠抓以维护队伍稳定和投资安全为重点的风险防控。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持续整改;要强化担当意识,落实整改责任;要形成长效机制,完善制度体系,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粤电集团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组织支撑,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成指出,粤电集团党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最坚决有力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粤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灼贤表示,要认真学习落实陈良贤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和李成主任的工作要求,结合中央巡视组对广东巡视反馈指出的突出问题,结合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和“三个决不允许”,结合粤电班子被省纪委通报批评及问责处分的教训,列出整改台账,制定具体扎实的整改措施,逐项整改落实,坚决扛起责任,主动作为,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和促进发展上,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粤电的期望。

粤电集团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省政府办公厅、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等上级单位相关处室领导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