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首家农村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在蕉岭成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1-06 09:47:40  浏览:-
字号:

日前,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召开经济联合社股权量化成员代表大会和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第一届股东代表扩大会,成立了广福镇广育村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据悉,这是我市正式成立的首家农村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

会上,广育村84名村民代表表决通过了《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集体资产股权量化实施方案》《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章程》《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盈余分配制度》《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集体资产股份分配成员确认名单》,并选举产生了广育村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理事会、监事会组织架构。

自2018年6月蕉岭县被确定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以来,蕉岭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断深入。广育村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的成立,让广育村成为了蕉岭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股权量化的第一个村,该联合社也成为全市首家农村股份合作集体经济组织。记者了解到,成立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将使村民持有集体资产的股份,村民可凭持股份额享有集体资产的收益分配权,有利于实现村民变股东、资金变股金、资源变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