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成一行到粤电集团、广物控股集团调研
来源:粤电集团、广物控股集团  时间:2019-02-27 16:03:44  浏览:-
字号:

2月2日下午,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成一行在粤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灼贤的陪同下,到粤电天然气管网公司开展调研。

李成一行先到天然气管网公司所属鳌头首站,察看站场生产区域,详细了解了生产工艺、巡检验漏、安全管控等方面的情况,在站场站控室听取了冬季“反输保供”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生产一线“红色驿站”东线站场党员活动室。随后,李成一行前往天然气管网公司察看了解安全生产应急措施等方面情况,并召开了座谈。

会上,李成听取了天然气管网公司工作汇报,肯定了天然气管网公司在党建、“2021工程”“无人站”及智慧管网建设等方面所做的举措。李成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建设“全省一张网”既是广东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优化能源结构的重要抓手之一,也是施惠于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天然气管网公司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力推进“全省一张网”的建设;二是要认真理解领会《广东省促进天然气利用实施方案》,坚决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制定完善具体措施,踏踏实实地把《方案》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三是管理人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带领公司全体员工,为广东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晓昀,省国资委办公室、规划发展处有关领导陪同调研;粤电集团副总经理姚纪恒,粤电集团综合部、粤电天然气公司主要负责人,战略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及天然气管网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与调研座谈。

2月3日上午,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成一行在广物控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方启超的陪同下,到广物控股集团所属巨正源公司调研丙烷脱氢项目建设情况。

李成一行首先视察了巨正源丙烷脱氢项目施工现场,详细察看了包装厂房、造粒楼、220KV变电站等分项工程,看望了节前仍坚守在工地的现场施工及管理人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巨正源丙烷脱氢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李成对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鼓励项目建设团队再接再厉,确保安全生产和建设质量,加快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李成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研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规划和马兴瑞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分析研判产业政策,找到找准企业定位,谋划对接产业布局。二是要充分利用广物控股集团的主业优势,从大格局、大思路出发,思考在化工冶炼、汽车产业、金属产业等产业链条的延伸,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融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三是要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的制度优势,激发各方积极性,主动作为、奋发进取,实现更大工作成效。

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晓昀,规划发展处、重组与资本运营处、企业事务协调处有关领导陪同调研;广物控股集团总会计师陈桂林,战略投资部、资本运营部相关负责人,巨正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与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