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物控股集团监事会主席林夏苗率队到所属物流集团白云分公司调研指导
来源:省国资办  时间:2019-03-07 11:26:19  浏览:-
字号:

近日,广物控股集团监事会主席林夏苗率队到所属物流集团白云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监事会、集团监察审计部、物流集团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林夏苗先在白云分公司货场仔细察看钢材等货物堆放情况,并详细了解“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开通情况。随后,听取物流集团专题汇报。物流集团副总经理黄淦斌就白云分公司转型升级经营模式、仓库概况以及业务经营现状等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与合作单位联动有效提高效益、充分利用闲置货场资源出租、促进物流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工作计划以及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探讨。

林夏苗充分肯定物流集团的工作,表示新班子有新气象、新思维,未来一定会有新作为。希望物流集团在防范风险基础上抓好创新经营,特别是着重注意抓好五大风险防范:一是防范场地租约期满续约的风险。对存在的不确定性要提前沟通和做好相关工作。二是防范政府规划调整的风险。三是防范服务商提价的风险。四是防范经营风险。要充分利用好场地,尽力开拓业务,尽快扭亏为盈。五是防范安全生产风险。要严格制定安全规程,并层层落实,压实责任。

林夏苗对物流集团的经营发展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打破惯性思维,学习现代物流企业先进经验,在充分分析企业优势、劣势、行业发展趋势及政府规划等信息基础上,抓住“铁路”和“国有”两个优势全面考虑,尽快研究草拟白云分公司乃至物流集团的战略规划。二是有为才有位。物流集团领导应主动作为,主动沟通,积极融入广物控股集团的整体战略,成为广物控股集团发展的一支生力军。明晰战略定位,善于“借船出海”。三是要处理好存量与增量的关系,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处理好当前业务和长远发展的关系。四是要优化作业环节,降低成本。五是要以客户为中心,做好服务细节,美化服务环境,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

本次调研为物流集团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带来了新理念,大大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发展信心。物流集团将按照林夏苗主席的建议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进度,努力推动业务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