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对口帮扶工业项目41个
今年上半年我市多措并举推动产业共建和梯度转移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8-20 09:38:22  浏览:-
字号:

今年来,我市坚持把穗梅对口帮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齐心协力,积极承接广州产业梯度转移,扎实推进产业共建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实体经济发展。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共承接珠三角对口帮扶工业项目41个,其中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梯度转移项目25个,计划投资总额83.16亿元;推动亿元以上产业共建项目落地建设16个。

总投资10亿元的协和辉项目既是产业梯度转移项目,也是乡贤回乡投资兴业项目,主要生产精密集成金属构件,今年落户五华县河东绿色生态工业小镇(河东工业区)。该企业负责人李国理说,他是五华水寨人,现在家乡发展越来越好,交通、区位都符合企业发展要求,于是该项目决定落户五华。“厂区规划用地足够,符合未来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的要求;劳动力资源优势明显,政府支持力度大,相信企业能够在这里做大做强。”李国理充满期待地说。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包括协和辉项目,五华县实际承接产业梯度转移项目6个,计划投资总额47亿元;完成产业共建项目4个,计划投资总额12.1亿元。全市共引进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梯度转移项目25个,完成年度预期目标的59.52%;计划投资总额83.16亿元,完成年度预期目标的138.6%,在全省15个产业承接市中排名第二。全市共推动亿元以上产业共建项目落地建设16个,完成年度预期目标的59.26%,在全省8对共建结对市中排名第三。

此外,1至6月,全市产业园区(集聚地)当年新签约企业(项目)累计36个,计划投资总额88.2亿元。当年新动工企业(项目)累计37个,计划投资总额87.94亿元。当年新投产企业(项目)累计28个,本年完成投资额0.7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