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入省考核重点项目投资完成进度居山区市首位
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81亿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2-08 11:08:32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重点项目办公室获悉,2017年,我市紧紧围绕加快构建“一区两带六组团”科学发展格局,全力加大有效投资,投资拉动作用凸显,进一步激发了我市发展新动能。据统计,2017年,我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8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2.97%。其中,列入省考核的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9.8亿元,占列入省考核年度投资计划的146.6%,年度投资完成进度位居山区市第1名、粤东西北第2名、全省第6名(不含顺德区)。

日前,记者来到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看到,广梅共建智能制造示范园项目正在全速推进,在建的25栋标准厂房已有20栋封顶,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据广梅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完成合同进度的六成,预计今年4月全部交付使用,现在潮汕地区不少企业已有进驻的意向。“我们正在优中选优,力争把该项目打造成高端智能纺织示范园。”该负责人说。在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同样如火如荼,标准厂房正在选址规划,电声产品展示中心、埔寨农场绿色饲料园污水处理厂已动工建设,供水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去年,得益于全市各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推进,18项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7.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6.6%,带动31项重大平台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9.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