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8个项目总投资101亿元!梅州与5家省属企业开展务实合作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5-28 17:45:43  浏览:-
字号:



梅州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26日,省国资委和9家省属重点企业组成的调研组来梅考察调研,并与梅州市签订1个战略合作协议和8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约101亿元。

  在签约仪式上,梅州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搭建经贸交流合作信息沟通平台,在政务接待酒店、景点景区、文旅综合体以及旅行社引流收客、旅游产品营销策划、招商宣传推广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合作项目签约


  此外,广东建工集团、广晟控股集团、广东能源集团、广东南粤集团、粤财控股集团等5家省属企业分别与兴宁市、平远县、五华县以及金雁集团、嘉应控股集团、嘉城建设集团、客都文旅公司等梅州市属国有企业签署了8项合作协议,围绕城市提质扩容、乡村振兴、稀土新材料、清洁能源、创新人才引进、名优特农产品等开展务实合作。

  据了解,目前,省属企业在梅州的投资建设项目共106个,投资总额约1578亿元,分属机场、环保、广晟、能源、交通、建工、粤海、盐业、铁投、恒健和粤科等11家省属企业集团,涉及稀土新材料、电力资源开发、农业综合开发、文化旅游、环境保护、高速公路、水田垦造、供水工程等多个领域。其中,投资建成项目有65个,投资总额约878亿元;在建项目有16个,投资总额约301亿元;拟建项目有25个,投资总额约39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