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明副市长到平远调研国企项目对接工作
来源:梅州市国资委  时间:2021-07-26 16:29:45  浏览:-
字号:

  7月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同志率市国资委和4家市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到平远调研国企项目对接工作,要求平远县要认真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为县域经济作出应有贡献。

  孙春明副市长一行现场调研金雁工业集团磁性材料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平远县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和市管企业项目对接进展情况汇报。孙春明充分肯定了平远县出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按照“重组改制一批、淘汰退出一批、发展壮大一批”的思路,组建控股集团公司,同时积极加强与省、市属国有企业项目合作,推动企业融合合作的做法和成效。孙春明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毫不动摇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明确企业主责主业,强化战略引领,明确主业发展目标和重点,推动技术、人才、资金等各类资源要素向主业集中,做强做实做精主业,不断增强核心业务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要进一步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规范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落实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理清各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要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全面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劳动制度改革,形成能进能出的用工机制,推进业绩考核和薪酬制度改革。要坚持项目为王,健全国有企业重点项目储备库,强化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提高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水平。要积极推进国企多层次合作发展,高质量共建县属国有经济与中央、省、市国有经济合作机制,实现共同发展。要切实加强企业党建,强化企业风险防范,确保国有资本运营保值增值和风险可控,确保国有企业行稳致远。

  孙春明要求,各市管企业要围绕自身主责主业和优势,全力加快磁性材料产业园、光伏发电、文旅加油站等现有项目建设进度,争创国企项目建设的“梅州速度”;同时,要积极主动策划和选好投资方向和项目,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地方国企的投资合作,促进需求对接,在高新技术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建立紧密联系,推动重大项目投资合作和地方产业发展,以多种形式扩大在平远的投资,谋求互利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