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产业集聚地铜箔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坑10万吨铜箔项目新建110千伏接入系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公告和审批前公示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6-21 10:28:36  浏览:-
字号:

  2023年6月19日,我局受理了梅县区产业集聚地铜箔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坑10万吨铜箔项目新建110千伏接入系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项目受理公告和审批前公示可同步挂网公示。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受理公告和审批前公示共10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告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市生态环境局窗口,邮编:514021

  联系电话:0753-6133820传真:0753-61338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

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

地点

环评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梅县区产业集聚地铜箔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坑10万吨铜箔项目新建110千伏接入系统工程)

梅州市梅县区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蕉岭县

广州浔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依托220kV油坑变电站现有备用出线间隔,扩建单回出线110kV输电线路,终点为110kV嘉元时代变电站(本次新建),全程13.25km,均为单回路架空线路。

本项目总投资2251.5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10.0万元。

1、电磁环境污染防治措施

本项目按照《电力设施保护条例》、《110kV~750kV 架空输电线路设计规范》(GB50545-2010)等技术规范要求建设,远离居民区、学校等敏感区域,变电站主变及电气设备合理布局,选用低电磁干扰的主变压器,合理选择配电架构高度、对地和相间距离等。通过以上措施降低电磁环境污染影响。

2、地表水环境保护措施

本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与嘉元时代公司生活污水合并处理达标后回用于厂区绿化,不外排。

3、地下水环境保护措施

本项目通过采取源头防治措施,从源头上减少地下水污染源的产生,并通过对各区域进行分区防治,同时加强厂区环境管理,控制厂区内的污染物下渗现象,避免污染地下水。

4、大气环境保护措施

本项目输变电工程,运营期无废气产生。

5、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本项目通过采取合理布局、选择低噪声设备、隔声、减震等措施进行治理,同时加强对生产设备的保养、检修与润滑,保证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项目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4类标准的要求。

6、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

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包括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及生活垃圾等。一般工业废主要是废旧蓄电池,交专业回收单位处置。危险废物如废矿物油、废变压油收集有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项目公示期间,未收到反对意见。

  附件:梅县区产业集聚地铜箔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坑10万吨铜箔项目新建110千伏接入系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报批稿).pdf

  2023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