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6月份CPI数据出炉,机票价格同比上涨超五成​
来源:梅州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16-07-12 00:00:00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的居民消费价格(即CPI)出炉。具体情况,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梅州调查队了解到,刚刚过去的6月份,梅州市的居民消费价格(即CPI)环比下跌0.2%。而1至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涨3%。

蔬菜价格持续大幅回落

数据显示,食品价格的回落是拉动6月份CPI下跌的最重要原因。其中受瓜豆类鲜菜大量上市影响,鲜菜价格持续大幅回落,环比跌幅为13.6个百分点,带动总指数下跌0.43个百分点。

猪肉价格涨幅放缓

价格涨幅放缓,环比上涨0.6%,并带动畜肉副产品和其他畜肉及制品环比分别上涨1和0.2个百分点。

瓜果价格继续上涨

鲜瓜果价格继续保持上涨态势,环比涨幅为1.3%。

梅州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2%

与去年同月相比,梅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2%,其中,四项涨幅如下:

消费品价格上涨1.9%;

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

食品价格上涨6.7%;

非食品价格上涨1%。

机票价格同比上涨超5成

同比价格涨幅较大的商品(服务)主要有:

飞机票价格上涨52.7%;

学前教育收费上涨37.2%;

猪肉价格上涨29.4%;

食用动物油价格上涨25.5%;

家政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