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人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粤省事、粤税通等申报缴税业务
疫情期间“零跑动”可办车购税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28 11:57:00  浏览:-
字号:

  记者从梅州市税务局获悉,今年1月份以来,我市便大力推广车购税网上办业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税业务。在疫情期间,具有“不见面”“零跑动”等优点的网上办税模式也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网办车购税5分钟搞定

  记者了解到,车购税网上办业务开展前,纳税人需要带齐相关材料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且只能用银联支付,不支持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而且来回奔波也给纳税人带来了不便。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市民出门也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如今车购税网上办业务开展后,纳税人通过手机、电脑便可实现网上办理,再也不用报送纸质资料了,省时又省力。“操作顺利的话,纳税人可在5分钟内完成网上办理车购税申报纳税,该项业务的开展满足了纳税人全天候办税的需求,也节省了办税时间,避免纳税人来回跑。”梅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说道。他告诉记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应用此办税模式,不仅方便了纳税人,也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所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操作简单易懂方便快捷

  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工作人员也发现存在少部分纳税人对网上办车购税业务接受程度不高的问题,担心会操作失误出现差错。记者了解到,纳税人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粤省事”、“粤税通”,以及广东税务网等方式登录办理车购税纳税申报业务。为检测该业务操作难度,记者挑选了其中一种方式进行体验。记者进入微信小程序“粤税通”,首页便能看到车船办税模块,点击进入可以查看相关申报记录,纳税人只需根据相关提示输入车辆及发票信息,核对计税信息后便可缴纳税款,唯一需要谨慎的就是填写车辆识别代号、发票代码、发票号码等相关信息,其他操作则简单易懂,不容易出错。记者获悉,下个月税务部门准备在全市推广车行代办,使消费者购买汽车可以实现在汽车经销企业办理车购税申报纳税、购买车辆保险、办理车辆检测、网选车牌号码等一条龙服务,打通购买汽车“一站式”服务的最后一道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