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政通”商事登记一体机上线
首批将投放10台覆盖全市各县(市、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02 09:02:56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银政通”商事登记智能服务一体机(以下简称“一体机”)上线启动仪式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举行。据介绍,一体机实施“人工智能+”商事登记,可确保办理营业执照流程压缩至30分钟内,极大地推动企业开办便利化,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副市长曾尚忠出席一体机上线启动仪式。

  据了解,相较于传统企业开办流程,一体机瞄准企业和群众办事所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在企业开办便利度方面跑出服务企业的“加速度”。一是认证更安全。一体机通过人脸识别、身份证件识别,实现与公安部人口信息库的自动比对,既减少了录入身份信息环节,又解决了身份信息容易被冒用的问题。二是办理更高效。一体机实行全程“无纸化”登记,不再收取文书式材料,大幅精简了申请材料,且全程网上操作,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三是服务更贴心。一体机改变了以往的服务场景,打造实体窗口之外的智能机器办理场景,开办企业不用再跑窗口。四是体验更丰富。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在银行网点办理开户,可享受银行提供的结算、理财、现金管理、授信融资、跨境金融等“全产品”服务体验。

  一体机由市委、市政府牵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中国银行梅州分行推出,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首批一体机将投放10台覆盖全市各县(市、区),布放在行政服务中心和中国银行在梅部分网点。今后,一体机将延伸整合税务发票申领、公积金、社保登记、供电、燃气等多项公共服务,真正实现一站式、一机式业务办理。(见习记者何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