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正式上线支付宝“粤医保”参保人可通过该平台查询相关医保业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13 09:15:18  浏览:-
字号:

  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梅州市已正式上线支付宝“粤医保”,我市参保人可通过“粤医保”平台查询相关医保业务。

  据了解,“粤医保”是基于广东省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依托医保电子凭证基础信息库为参保人提供各类医保公共服务的载体。在这里,参保人可以享受医保账户查询、余额查询、两定机构查询、医保业务办理等公共服务“移动办”。

  目前,我市参保人在支付宝APP登录“粤医保”后,可在线查询参保信息、生育保险收入支出情况、医保收入及支出明细、个人账户收入及支出明细,还能查询可享受医保待遇的定点医疗机构、经办机构、周边药店、药品目录等业务。下一步,市医保局将陆续在支付宝“粤医保”平台上线医保业务办理类如异地就医备案、门诊选点登记、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参保凭证打印等更多医保经办服务事项,切实提高参保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