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让项目推进更快更便捷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0-13 09:24:58  浏览:-
字号:

  记者日前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工建办”)获悉,我市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通过完善审批体系、精简审批环节、完善工建系统功能等方式,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能,让项目推进更快更便捷,项目落地时间得到有效缩减。

  为进一步简化不同类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我市通过简化环节、合并审批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等措施进行流程再造,不断压缩全流程审批时限,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进一步提速。去年底,市工建办牵头印发《梅州市深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分类改革实施方案》,在原有类型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带方案出让工业用地项目和带规划建设条件出让工业土地项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外线接入工程项目等4个不同类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提升工程建设领域审批效率,助力项目加快开工建设。

  “原来我们工建系统对7大类型项目有相应表单、流程图、办结时限要求,现在我们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分类,增加了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4个类别的项目审批流程类型,让企业、群众办理审批时更清楚、更快捷。”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改革进一步扩大并联审批、联合验收方式,符合条件的项目可按照相关指引,全流程一网通办,缩短审批时间,“如符合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条件的项目,可一并申请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不用再像以前一样串联办理。”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实现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总审批时限控制在15个工作日以内;带方案出让工业用地项目和带规划建设条件出让工业土地项目总审批时限控制在15个工作日以内;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审批时限控制在20个工作日以内;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外线接入工程项目总审批时限控制在5个工作日以内。(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