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未完成清理整治的将被取缔处罚
全市清出环境违建2836个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11-28 11:28:04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4月至今,全市共排查出环境违法违规建设项目2836个,完成清理整治1174个。环保部门提醒,对今年12月31日前未完成清理整治的项目,将依法进行取缔关闭,并对相关责任人处以拘留等处罚。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需清理整治的环境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是指2015年1月1日前建设但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及验收的项目,主要有工业企业、医疗卫生机构、规模养殖等项目。对于这些项目,环保部门从今年4月起通过依法依规淘汰取缔一批、整治提升一批、验收备案一批等方式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并积极为符合条件的项目完善环保手续。

据了解,目前未完成清理整治的项目中,水电行业项目占四成以上,其中大多数为中小型水电站。市水利水电行业协会会长李国财介绍,全市已有710多座水电站正在进行清理整治,还有近700座需要清理整治,希望列入本次环境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的业主尽快提供有关材料办理备案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