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改革优化政务环境
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会议要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07-28 11:02:51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召开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和“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副市长陈建青,市编办、市经信、市行政服务中心等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编办、市经信局、市政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对我市“一门式、一网式”改革情况及实施方案作了说明。据了解,“一门式、一网式”改革和行政审批标准化是“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主要抓手和重要途径,打破了部门界限、政务藩篱和信息孤岛,把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整合集中办理,推动政府服务由“空间集中”向“服务集成”转变。我市将在年底前完成自然人事项“一门式、一网式”改革工作,明年上半年完成法人事项改革工作。
  陈建青要求,要增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推进改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政务环境。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要着力建好“一门”,大力完善“一网”,狠抓标准化应用,加快构建政务服务大数据。要搞好相关保障,统筹组织人员和资金保障,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曹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