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沟通协调稳妥推进改革
我市召开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07-08 10:55:31  浏览:-
字号:

  6日,我市召开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落实“五证合一”等四项改革工作。副市长陈建青,工商、发改、经信、财政、国税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改办、工商、国税等部门负责人对推进“五证合一”(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社保登记证、统计证)、个体户“两证合一”(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电子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同城通办等四项改革工作进行了汇报说明,并明确了相关工作方向和时间节点。据统计,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目前达19.2万户。
  陈建青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改革方向,以商改为突破口,推进简政放权,打破行政审批的“弹簧门”“玻璃门”“旋转门”问题,激发市场活力,培育经济增长的新动能。要加强纵横双向沟通协调,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借鉴吸收先行地区经验,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完善符合梅州实际的改革实施方案。要搞好工作保障,凝聚改革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场所设施、经费技术等保障,做好跟踪督导,严肃工作纪律。(记者曹优生 通讯员陈飞 温敏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