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双节和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
方利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9-27 10:01:37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长方利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8至9月份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2017年1至8月市政府重点工作和市十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报告、《梅州市农业现代化“十三五”规划》等一批议题。

近期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以大检查为抓手,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危险化学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大检查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数量、伤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会议指出,虽然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但从省、市组织的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情况看,仍存在部分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地毯式”排查安全隐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做好国庆、中秋以及党的十九大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旅游、食品卫生、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和检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了2017年1至8月市政府重点工作和市十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报告。至8月底,市政府重点工作101项具体任务已提前完成5项,市十件民生实事40项具体任务已提前完成15项,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这一要求,尽快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破解,全力以赴加快工作进度。要加强督查督办,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农业现代化“十三五”规划》。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农业发展基础较好、产业特色鲜明的优势,大力推动“三农”投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重视培植和发展高效特色农业,突出在农业科技、农业金融、市场组织化等方面发力,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第三批)的决定》《梅州国家公路运输枢纽总体规划(2013-2030年)》《梅州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等,部署进一步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组织学习《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及我市贯彻意见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副市长陈俊钦、曾尚忠、吴泽桐,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