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服务事项实现一门受理
我市推行退役军人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07 09:22:18  浏览:-
字号:

  又是一年退役季,连日来,我市梅县区、五华县等地开展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让退役士兵少跑腿。

  日前,梅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武装部、社保局等9个相关部门和单位联合,开展了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让退役军人“只跑一次腿”就完成所有报到程序。“退役回到家乡后,需要办理的手续比较繁琐,现在可以集中在一起办理,差不多半小时就办完了,十分方便。”退役军人黄金方说。

  据了解,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服务”是指将退役士兵报到登记、党组织关系转移、预备役登记、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医疗保险关系接续、一次性经济补助申领和教育培训报名登记等11个服务事项实现一门受理、并联办理,让退役军人全程办理的跑腿次数从多次减少到1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退役士兵少跑腿”的目的。接下来,其余县(市、区)也将陆续开展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记者丘佳溢 通讯员廖敏 郑志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