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召开2018年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梅州市兴宁市政府网  时间:2018-03-20 11:23:31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学校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卫计局在沐彬中学演播大厅召开全市2018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含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过去一段时间来食品卫生监管部门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学校食堂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并进行了分析讲评,要求各学校要加强落实整改。同时对各学校(含幼儿园)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迅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工作,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坚持排查彻底,治理到位;二是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加强学习培训,明确职责;三是要加强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进一步落实责任;四是规范学校食堂档案管理等工作;五是继续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作。

接下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联合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对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坚决从严查处,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监管全覆盖,不留死角,全面提升全市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