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部署2017年全省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来源:梅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7-04-01 16:10:39  浏览:-
字号:

3月21日,省局召开2017年全省食品抽检工作布置会,总结2016年全省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情况,部署今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省局党组成员、稽查局局长苏盛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级以上市、顺德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及承检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苏盛锋对2016年全省食品抽检工作予以了肯定。他指出,2016年全省食品药品抽检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食品药品抽检的科学性和靶向性,在健全完善抽样工作机制、加强抽样员队伍建设、落实核查处置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抽检信息公开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全年抽检任务。

苏盛锋他要求,2017年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按照总局、省局构建食品药品“大抽检”工作格局思路,食品抽检重点围绕“每年每千人3批次”工作目标,强化全省一盘棋工作意识,并对2017年全省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抽检计划;二是强化核查处置切实防控风险隐患;三是推动抽检信息公开步入常态化;四是着力提升抽检能力和业务水平;五是全面深化信息系统应用;六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地要扎实推进各项食品抽检工作任务,进一步发挥监督抽检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抓手作用,努力使全省食品监督抽检工作迈上新台阶。(省局稽查局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