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县开展2015年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7-02 00:00:00  浏览:-
字号:

平远县开展2015年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意识,提高政府职能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反应、协调配合、高效处置能力,71日上午,平远县举行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培训暨应急演练观摩会,全县12个镇、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和县应急办、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等共38人参加了培训。副县长林忠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忠云指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今后就如何做好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积极开展应急演练,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的轨道,实现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工作从被动应对到建立长效机制和常态管理的转变。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队伍建设,开展应急处置技术培训。分类、分专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专业处置队伍,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管理人员及应急处置人员的素质和业务技术水平。三是要加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物资的保障。做到政府与单位储备相结合,实现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储备方式多元化。

培训会上对食品安全事件的分级、组织保障、监测、报告、预警、应急处置、善后与总结等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程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学习。会议期间还组织观看了梅州市处置较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视频。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平远县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加深了对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重要性的认识,对开展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平远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