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局举办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6-03 00:00:00  浏览:-
字号:

为加强全市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进一步提高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水平,5月27日,兴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兴宁卫计局举办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会议。梅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兴宁市局、兴宁卫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兴宁市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总结2014年市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随后,梅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人作讲话,要求该市各医疗机构要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有落实地做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接着授课人员围绕药械不良反应监测的目的、意义、职责,并就如何开展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正确填报报表及提高报表质量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

通过培训,提高了兴宁市医疗机构对药械不良反应监测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为推动该市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兴宁市各镇(街道)卫生院及市直医疗机构、市计划生育服务站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兴宁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