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专项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6-26 00:00:00  浏览:-
字号:

市局开展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专项检查

米香型白酒是梅州市的特色传统产业,梅州市也在2011年底被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认定为“中国客家米香型白酒生产基地”。近年来,梅州市委、市政府把酿酒产业列为重点支持发展的传统产业,专门制订了梅州市酒类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了酿酒传统工业的绿色转型。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对全市各白酒生产企业的指导服务和安全监管力度,加强米香型白酒生产工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积极帮助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做大做强。

为进一步加强梅州市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的监管,保障全市白酒产品质量安全,打响“中国客家米香型白酒生产基地”金字招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对全市散装白酒生产经营企业和小作坊开展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有效规范了全市白酒行业质量安全监管。

行动中,监管执法工作人员一是重点检查了白酒小作坊,书面告知78家白酒小作坊只能生产大米酿造的白酒,不得采购原酒或食用酒精生产加工白酒;二是重点抽查散装白酒小作坊原料、生产、销售台账等关键控制点记录,推进白酒小作坊建立基本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监督其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三是重点排查安全隐患,要求小作坊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白酒小作坊、散装白酒经营者销售酒类产品时都必须按照要求开具《酒类流通随附单》,保证做到单随货走,单货相符,零售门店在采购酒类产品时应索取《酒类流通随附单》。

接下来,市局将进一步加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的安全监管,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边规范,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打击、及时规范督促相关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严抓产品质量,确保酒类产品安全。(食品生产监管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