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节重点食品抽检合格率100%
我市食品药监部门采取系列措施保障节日食品药品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2-12 14:52:09  浏览:-
字号:

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连日来,我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省、市“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品种监督检查,组织开展好应节食品和药品监督抽验”的要求,部署了节前和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督导,确保工作抓实、抓好。

“节前,我市食品药监部门通过全面排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抽检了8大类应节重点食品共180批。”市食品药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抽检结果显示米、面及其制品、食用油、肉制品、酒类、调味品、糖果制品、炒货及坚果制品等合格率均达100%。为确保节日期间各地活禽经营市场安全,各县(市、区)食品药监局联合当地城综、工商等相关部门开展了活禽经营专项整治工作,督促落实每日零存栏制度,并加强休市期间市场内外管理。1月份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200多人次,检查企业12500多家,发出整改通知书193份,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87起,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相关企业做到了监督检查100%全覆盖。

据了解,2月5日至3月2日,市食品药监局成立的4个督导组将持续对全市8个县(市、区)局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专项督促检查,确保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到位。春节期间,市、县(市、区)食品药监局实行24小时值班并保持手机24小时联系畅通,确保投诉举报食品药品安全案件和突发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及时处理,至目前全市未接到食品药品安全事件信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