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来源: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时间:2019-04-23 16:30:17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市场经营秩序,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关于印发〈广东省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的通知》(粤市监〔2019〕17号)的文件要求,梅州市卫生健康局于2019年1月至4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


为落实好本次行动,该局及时将文件转发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并要求各地严格按文件要求开展此次行动;在行动中,各地以查处中医药“预防”“保健”“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医学理伦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的行为为重点,对全市851个相关场所及店铺进行了检查,其中“保健”类店铺570个、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70个、宾馆等重点场所145个、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66个,查处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案件6宗、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案件2宗;同时,该市各地还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宣传画册广泛宣传中医养生保健机构服务知识,并积极配合相相关部门开展工作。

今后,该市将继续加强宣教,加大整治力度,对于违法违规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促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依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