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2020年广告业统计工作
来源: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05 09:48:12  浏览:-
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2020年广告业统计工作


       2月26日,全市69家广告业统计单位全部按要求完成2020年度经营报表数据统计上报,并通过省市场监管局审核,统计率达100%,比原计划提前15天。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全国广告业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要求县(市、区)局广告监管部门的同志全员参与,采取市、县、所三级联动,全力推进广告业统计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执行能力,确保广告业统计年报工作按时、保质、高效完成。

       工作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指导、优化数据审核、落实工作责任等多项举措,不断加快工作进度。一是加强工作指导。通过全市广告业统计工作微信群,及时梳理汇总统计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市局广告科派员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县区局工作的指导,督促县区局按时间节点要求做好管理机构调整、名录维护等工作。二是定期通报进展。督促县区局及时组织开展广告业经营单位业务培训,利用电话、微信指导广告主体进行统计填报,并采取定期通报进度,加大催报力度等办法,为工作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优化数据审核。市县市场监管部门严把调查对象数据填报质量关,坚持“边报边审”,发现异常数据及时退回核对修改,确保广告业统计工作质量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