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县局联合工商质监打击节前欺诈和虚假宣传
来源:梅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8-02-05 17:17:32  浏览:-
字号:

随着春节临近,越来越多的消费人群盲目购买保健食品,特别是部分商家以免费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健康体检、“亲情服务”等形式夸大产品使用效果,专门针对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的特点,进行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销售,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不发侵害,日前,大埔县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县工商、质监等部门,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执法小组深入到该县各个“老年活动中心”、“疗养中心”等地进行突击检查,一是认真核查经营者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是否合法有效;二是认真核查现场经营的食品、保健食品是否超出许可范围、标签内容是否真实合法、进货渠道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三是认真核查经营者是否利用网络、会议、电视购物、直销、电话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欺诈销售;四是认真核查发布的保健食品广告和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是否经过审查。

通过联合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对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的监管,严厉打击违规营销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同时,在联合行动过程中,向广大市民宣传正确消费观,提醒市民在购买保健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合法企业,防止上当受骗。(大埔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