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梅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8-04-25 16:51:16  浏览:-
字号:

4月23日至24日,为进一步推进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梅州市食安办组织市公安、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局和梅江区食安办及相关部门,在梅江区开展食品、保健食品和虚假宣传整治联合检查行动。

联合整治工作小组兵分两路,分别由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秀英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局局长李相明带队,两个检查组随机抽查了多家单位,类型覆盖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药店和体验店等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无证生产经营、标签虚假标识声称、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等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杜绝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欺诈和虚假宣传的违法违规行为。此次行动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既分工又合作,认真开展检查,发现案件线索1宗,由职能部门进行后续调查处理。

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工作的力度,加强对市场的日常巡查,挖掘案源,各级各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加大对违法行为的联合打击力度打击违法行为,确保整治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