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批12项粤菜“湾区标准”正式发布
盐焗鸡酿豆腐菜品标准入选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04 10:03:18  浏览:-
字号:

  日前,广东省首批12项粤菜“湾区标准”正式发布,由梅州市餐饮行业协会牵头起草的《客家菜 客家古法盐焗鸡》和《客家菜 客家酿豆腐》两项客家菜菜品标准入选。

  据介绍,粤菜“湾区标准”是为了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省委、省政府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推动、协调和指导下,由粤港澳三地相关餐饮行业协会和企业共同制定的适用于粤港澳三地的团体标准。

  “我市通过挖掘客家菜独特的历史文化,总结提炼客家菜大师的经验,精心挑选了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盐焗鸡和酿豆腐作为突破口,由市餐饮行业协会牵头联合粤港澳三地的行业协会开展标准化工作研究,成功融入了粤菜‘湾区标准’体系。”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与标准化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客家菜菜品标准的入选,对传承客家菜文化,规范客家菜人才培养具有促进作用,对提升客家菜产业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全面系统推动客家菜行业走向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更是具有重要意义。(记者何梓瑜 通讯员李仕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