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承诺书签订仪式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2-06 11:18:29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和省的工作部署,推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12月2日,我市举行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承诺书签订仪式,副市长蒋鲲出席签订仪式并与3家食品企业代表签订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承诺书,副秘书长刘洪洲和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丘德俊参加了活动。

  目前,我市共有食品行业主体5.64万户,经过摸底排查和实地核实,市级领导包保A级企业有46户,县级领导包保B级企业240户,镇级领导包保C级企业3451户,村级领导包保D级企业52414户。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今年打基础,明年全覆盖,三年见成效”的目标要求,从小切口入手,采取‘先行先试、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方式,进一步分解细化食品安全责任,分层分级落实到具体人,推动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

  (根据协调应急科提供资料  整理)

  联系电话:(0753)232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