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来源:五华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1-07-24 11:28:26  浏览:-
字号:

  日前,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梅州有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根据2021年国家和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等8类食品1555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1531批次、不合格样品24批次,检出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及其它指标问题。

  其中,梅州市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包括:梅江区锐记海鲜店销售的鲈鱼(淡水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梅江区薛记牛肉摊销售的鲈鱼(淡水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梅州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青豆角(豇豆),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以上检验机构均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记者朱绮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