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县2021年食品监督 抽检信息(第4期)公布
60批次合格 1批次不合格
来源:五华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1-09-11 10:56:23  浏览:-
字号:

  日前,丰顺县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丰顺县2021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4期),本次食品监督抽检共抽检了11个品类合计61批次样品,其中抽检样品合格60批次,不合格1批次。

  据了解,本次抽检的11个品类包括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类、酒类、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水产品、水果、调味品、鲜鸡蛋等。其中1批次不合格的是丰顺某购销部经营的一款白酒。该白酒总酯(以乙酸乙酯计)0.99g/L,不符合GB/T 10781.1-2006《浓香型白酒》要求。

  针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丰顺县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同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丰顺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所需食品,选购时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是否规范完整,并保存好相应的购物凭证。(记者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