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秋月饼专项抽检结果出炉
抽检合格率为94.95%
来源:五华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1-09-19 14:36:08  浏览:-
字号:

  昨日,记者从梅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梅州市2021年中秋月饼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出炉,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抽检218批次月饼,合格率为94.95%。

  近期,梅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中秋月饼专项监督抽检,检查覆盖月饼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抽检218批次月饼,其中,合格207批次,不合格11批次。抽检不合格样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等。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月饼,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生产经营者立即下架召回,及时处置。中秋将至,梅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完整。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识的方法贮存,开封后应尽快食用完。胃肠功能较弱者、老人、儿童等不宜过量食用。(记者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