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次涉及梅州 药品抽检不合格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15 09:55:56  浏览:-
字号:

  日前,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药品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9期),其中,来源于梅州汉发药业有限公司的昆布(标示生产企业为江西宏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批号P2016122806)抽检不合格。

  近期全省共抽检64个药品生产企业、489个药品经营企业和190个医疗机构的918个品种共1821批次药品,其中,7个品种8批次经检验不符合药品标准规定。在抽检不合格的药品中,有一批次涉及梅州,即来源于梅州汉发药业有限公司的昆布(标示生产企业为江西宏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批号P2016122806),其不合格项目为性状。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对检验不合格药品采取暂停销售使用、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同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生产销售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记者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