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安办督导检查梅县区食用油监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6-05 00:00:00  浏览:-
字号:

市食安办督导检查梅县区食用油监管工作

528日,市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领导到梅县区专项督导检查食用油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梅县区府办、区食安办、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人员陪同检查。督导检查组对梅县油坊垅、梅县程江杨记粮油店、广东梅州烟叶复烤有限公司、梅县大新城上好佳渔村等食用油生产经营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后,到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区食用油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市督导检查组组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彭润根副局长对梅县区开展食用油监管工作取得的实效表示肯定。

据悉,省、市部署食用油专项整治工作后,梅县区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把开展食用油质量安全监管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结合该区实际,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订了《梅州市梅县区食用植物油生产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同时细化了食用油流通经营和餐饮服务环节的工作措施,全面开展梅县辖区食用油生产经营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的专项整治行动。督促企业落实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出厂查验等制度,大力打击使用不合格原料、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和生命安全。自开展整治行动以来,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5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家,小作坊6家,食品经营单位514家,餐饮服务单位438家。发现进货检验记录、索证索票不完善企业15家;卫生环境较差企业6户。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执法人员督促要求当事人现场立即改正,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监督意见书2份。行动中,各部门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通过发送宣传资料和手机短信、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等方式,多途径宣传食用油专项整治。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普及食用植物油相关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引导消费者理性健康消费。(梅县区局供稿)